人民幣恐落入日圓失落30年後塵?|亞洲首座元宇宙XR Hub中心在台灣|4月CPI續創9年半最大漲幅|聯發科慶25週年 蔡明介透露取名原因|美將反壟斷調查?馬斯克併推特或延幾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美元持續走強,4月離岸人民幣兌美元重貶超過4%,創有紀錄以來最大單月跌幅。外資改變過去兩年對中國市場的看法,開始大量贖回資金,使得人民幣大幅貶值。國際研究報告顯示,今年中國GDP保5有困難,如果資金加速流出,再加上通膨居高不下,中國是否可能掉入,日本曾遭遇失落30年的陷阱?資深分析師謝晨彥深度剖析。

臉書母公司Meta,宣布在台灣成立全亞洲第一座元宇宙中心。

計總處公布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連2月突破3%,漲幅擴大至3.38%,續創9年半最大漲幅,顯示台灣通膨壓力依舊居高不下。

IC設計大廠聯發科今年5月28日,迎來成立25周年生日。特別製作週年專屬互動網站,讓外界可身歷其境參觀總部及各地辦公室。董事長蔡明介也透露,當初會取名聯發科的小故事。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併購推特,收購完成後,外界推估,馬斯克可能擔任臨時執行長。而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預計下個月決定,是否對這項交易啟動深入的反壟斷調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