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共下令政府與國營企業棄用外國個人電腦

美媒:中共下令政府與國營企業棄用外國個人電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美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說法報導,中國已下令中央政府機構和國營企業,在2年內以國產個人電腦替換外國品牌產品。這是迄今北京試圖根除敏感機構內海外技術的最積極行動之一。

由於事涉敏感,不願曝光身分的知情人士表示,在中國「五一」假期後,員工被要求交出外國品牌的個人電腦,換成搭載中國所開發作業系統的國產產品。光是中央政府,最終恐怕有至少5000萬台個人電腦將被替換。

這項決定進一步推動中國10年來以本土產品取代進口技術的行動,涵蓋範圍從半導體、網路設備到手機等各方面,並且很可能直接影響惠普(HP)與戴爾(Dell)的業績。這兩家美商是繼中國本土品牌聯想(Lenovo)之後,在中國市占最大的個人電腦品牌。

這項行動反映出北京對資訊安全日益增長的擔憂,以及對國產硬體設備的信心。

知情人士透露,這項行動之後將擴大到省級政府,並遵守2年的時間表。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與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尚未回應置評請求。

過去10年,中國一直鼓勵政府機構使用國產IT產品,並經常將特定產品排除在政府採購清單之外。

消息人士說,北京這項最新命令,很可能只涵蓋個人電腦品牌和軟體,不包括難以取代的零件,像是英特爾(Intel)和超微(AMD)的處理器。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包括國營媒體和網路安全機構在內,某些中國政府機關可能一如既往,在獲得特殊許可的情況下繼續購買先進的外國設備,但這種許可制度未來可能會收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