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類人快篩陽即確診 190家診所加入PCR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台灣調整各項防疫措施,快篩陽性等同確診將在5月12號上路,不過僅有3類人符合這項規定。不過在全台快篩試劑需求增加同時,卻爆出高登生醫快篩採購投標種種爭議,指揮官陳時中今天(6日)也重話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對象群我們指的並不是全部的人,快篩陽有醫師認定之後就是陽。」

5月12號開始快篩陽性等同確診,指揮中心再強調,並非所有人都以此判定,僅3類人適用規則。包括入境確診居家檢疫者、密切接觸居家隔離者、密切接觸自主防疫者。非居隔或居檢的人,快篩陽性後,再做PCR確認。同時週五也再宣布,有190家基層醫療診所加入PCR行列,並納入採檢地圖提供查詢。快篩需求增加,不過相關採購投標也發生爭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我們現在是缺,所以我們不是一個限定的一個標,我們是一個開放的標。所以你沒有來標,你標了以後而沒有交貨,並不會對我們原來想要標的人,能夠交貨的數量產生影響。」

指揮中心再重申快篩採購投標條件,廠商需提供資格、試劑規格證明文件,進口快篩要通過食藥署核准專案輸入,並且效期要6個月以上,5月31號前履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國民黨意見這麼多,有那麼多想法他就來投標看看。大家能夠履約的比例越高越好,那這次對於這個廠商之而言,他就沒有來議約了,所以你接下來講說什麼什麼,我講覺得真的是,講這樣都不是很公平啦。那在旁邊講風涼話,就以為人家都沒有在審。」

對於在野黨質疑,陳時中重話回應。同時外界也關注,高登生醫棄標後,1700萬劑快篩缺額如何補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