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近4百醫院遭毀 鋼鐵廠「女兵歌聲」鼓士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東南部重要戰略港市 馬立波,遭到俄羅斯軍隊圍困與轟炸。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5日指控俄方,違背人道停火承諾,許多平民仍受困亞速鋼鐵廠的地下碉堡,包括婦女和兒童。而有一群烏克蘭軍人,努力守住馬立波的最後據點,在亞速鋼鐵廠奮力抵抗俄軍。

烏克蘭女兵(2022.5.4):「我們生在一個偉大的時刻,從街坊燈火走向戰爭砲火......」

黑暗中只有微弱燈光,身穿軍服、手拿槍械的女兵,與戰友激勵彼此,一起唱著烏克蘭的愛國歌曲。烏克蘭內政部副部長吉拉成柯(Anton Gerashchenko)5日轉發這段影片,表示影片中的軍人是來自馬立波(Mariupol)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英雄。俄烏戰爭爆發後,亞速海(Sea of Azov)戰略港市馬立波,遭到俄軍圍困與轟炸,其中亞速鋼鐵廠是烏克蘭人守住的最後據點。

烏克蘭亞速軍團副指揮官 帕拉瑪(2022.5.5):「這是敵人進入亞速鋼鐵廠的第3天,激烈、血腥的戰鬥正在進行。71天以來,馬立波的守軍,一直在與有壓倒性數量優勢的敵軍單獨作戰。」

亞速軍團(Azov Regiment)5日表示,俄軍已經攻入亞速鋼鐵廠3天,雙方發生激烈戰鬥。空拍畫面還顯示,廠區發生多起爆炸,冒出濃濃黑煙。亞速軍團副指揮官帕拉瑪(Sviatoslav Palamar)指控俄軍,違背停火的承諾,呼籲國際社會協助救出困在鋼鐵廠的平民和受傷士兵。

烏克蘭亞速軍團軍醫(2022.5.5):「人們正在死去,有的死於傷口,有的死於飢餓,他們在痛苦中死去,因為缺乏藥物,因為惡劣的條件。我們沒有時間,我不知道我還能否迎接明天。」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5日指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摧毀了近400家醫療院所,馬立波地區的人道救援行動,在聯合國和紅十字的協助下,持續進行。

外媒估計,仍有200多名平民困在亞速鋼鐵廠龐大的地下碉堡內,包括婦女和兒童,他們面臨糧食短缺、醫藥不足的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