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長津湖》 前媒體人羅昌平獲刑7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中國前知名媒體人羅昌平,日前被判7個月有期徒刑。去年10月,他曾在社交媒體上質疑韓戰電影《長津湖》的正義性,被刑事拘留。

5月5號,海南三亞市城郊法院對羅昌平所謂「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暨刑事附帶民事公益訴訟案」宣判,判處他判7個月徒刑,並要求他在新浪網、《法治日報》和《解放軍報》上公開道歉等民事責任。

羅昌平被指控去年10月6號,在三亞市住處用手機觀看《長津湖》電影和長津湖戰役紀錄片視頻後,使用新浪微博帳號發布帖文,是所謂的「侮辱英烈」。

當時,羅昌平將中共「志願軍」的「冰雕連」稱為「沙雕連」,他發帖說,「半個世紀之後國人少有反思這場戰爭的正義性,就像當年的沙雕連不會懷疑上峰的『英明決策』。」「沙雕」是網路用語,有愚蠢的意思。在這場戰役中,因為沒有棉衣,很多軍人在低至零下40攝氏度的嚴寒中被活活凍死。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廣州律師表示,在中共治下,因言獲罪是常態。

廣州律師匿名(變聲):「(在)中國是慣例,稍微有一點不合他們的心意就要打擊。(羅昌平)他是一個很有正義感的記者,以前寫過很多報導,特別是一些設為敏感性的事件還有反腐敗方面的案件,很了不起。現在法院就因為一字之差,就判人家的刑,我覺得有點太小題大作。中國目前稍微有點正義感的,有點良知的人,它都打擊。」

羅昌平發表這番言論後遭到官媒批評,個人微博也被封。10月8號,羅昌平被以涉嫌「侵害烈士名譽、榮譽罪」刑事拘留,今年2月被提起公訴。

上海市民蕭先生(變聲):「我們現在在共產黨的管控之下,沒有說話的自由,誰跟共產黨唱反調,它就用政權來壓制你,叫你喘不過氣來,不好過日子。」

羅昌平曾任《中國商報》首席記者、《新京報》深度報導部主編、《財經》雜誌副主編,其新浪微博在被封前,擁有220多萬粉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王子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