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智慧停車再進化 智慧充電停車格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台南市政府週五(6日)宣布,第二期「智慧路邊停車計費系統」上線,分為三階段工程,其中第一階段已建置完成491座智慧停車位,其中部分還設置電動車充電樁,讓電動車可以隨停隨充。

台南市第二期「智慧路邊停車計費系統」上線,除了提供自動計費、現場繳費、即時格位資訊發布的智慧停車柱外,還設置12座智慧停車充電樁,讓電動車車主停車,就可以享受充電服務。

台南市長 黃偉哲:「第一個階段有491個智慧停車位,第二個階段、第三個階段,總共要建置兩千個智慧停車位,一部分是可以提供充電服務的,另外一部分可以提供共桿服務,什麼叫共桿服務?就是有一些螢幕,包括市政的部分,包括防疫的部分。」

宏碁公司董事長 陳俊聖:「我們加入了電動車充電的功能,使得台南市不只是一個非常方便的智慧停車的城市,同時也成為一個電動車的友善城市。」

台南市預計到2023年4月底前,將陸續完成60個「智慧充電停車格位」。市府表示,為了兼顧非電車臨停的權益,停車費率採計和一般智慧停車格有所不同。

台南市交通局局長 王銘德:「新一代的的智慧停車格,因為我們要確保,充電的使用發揮最大效應,它的收費模式,跟一般格位不太一樣,我們第一小時跟所有格位都一樣,兼顧所有人車主權利,第二小時之後,我們會採取累進費率。」

台南市「智慧路邊停車計費系統」從2019年4月啟用後,統計平均停車周轉率成長了22.6%,第二代智慧停車柱結合電動車充電服務,讓民眾享受更方便、更即時的智慧交通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