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類人快篩陽視同確診 侯:應放寬更多對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再次呼籲中央,快篩陽性視同確診,要盡快放寬適用對象,把醫療量能,留給中重症患者。上午視察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時,侯友宜也提到新北市已經備妥擴充關懷能量,以便再接下來面對疫情,能迅速因應。

電話一通接一通,不斷打進來,工作人員沒停過,持續回覆民眾,有關疫情的所有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到五股區公所,視察居家照護關懷中心。

關懷中心人員 VS.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看你名單密密麻麻的,名單密密麻麻的,對、就是一步一步確認一下。我們同仁很辛苦,每天光這個電話線接不完。」

早上8點半開始,一路忙到晚上6點,像這樣的關懷中心,新北市共有29個,包括區公所、衛生所投入人力,還有市府、志工等,面對7萬多名居家照護及居家隔離者,每天動員3500人上線服務,一天就要接6萬通電話,侯友宜為同仁加油打氣,也要持續擴充量能。

新北市長 侯友宜:「像我們6樓的大禮堂,我們目前還保留了324席,就準備面對大海嘯來的時候,未來還是會繼續往上走,所以我們必須要保留更多的線,及調動更多的市府同仁。」

面對疫情不敢大意,新北市備足防疫人員量能,但守在前線的醫護人員,只能靠毅力苦撐,侯友宜再次向中央喊話,5月12日上路的三類人快篩陽等同確診,希望能加快腳步,放寬適用對象。

新北市長 侯友宜:「5/12的啟動其實是能夠再快最好,那未來一定要擴充,整個快篩陽視同確診,因為我們必須要考量全國PCR量能,(長照機構)一發生,我們醫療團隊就要馬上進入裡面,然後在地安置收治隔離,馬上立即給藥、視訊問診。」

啟動長照在地安置隔離,也能得到即時治療,並減少中重症,降低醫院的占床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