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偕電信三雄齊聚高雄亞灣 大秀5G應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NCC與中華、遠傳及台哥大等三家電信業者,5日在高雄亞灣舉辦5G垂直場域體驗活動,現場展示無人機行動基地臺以及4D全視角AR服務等多元創新設計,讓民眾體驗5G智慧城市的應用。

戴上4D全視角的AR服務,就可以遠距離巡檢或提醒公安作業尚未完成的部分,現場還有AI教練及遠距醫療和智慧旅運等,大大方便民眾生活。NCC攜手電信三雄,在高雄亞灣舉辦5G垂直場域體驗活動,大秀5G多元的創新應用

民眾:「好像可以減少一些內部作業的時間,對,覺得滿新奇又滿有趣的。」

民眾:「因為現在又疫情的關係,很多事情變成就是,你希望科技去取代人力 ,所以變得說很多不管是醫療啊或是智慧應用到很多產業,可能都變成是需要這樣的現代的這個科技的一些設計啊。」

電信公司企業產品暨營運管理處副處長 魏政賢:「透過5G這樣的應用,可以解除過去這種人工作業的痛點,那也可以整個數位化,促進這整個維修以及所謂的巡檢這樣的效能的提升,促進整個產業的轉型跟發展。」

高市府與中央積極打造「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NCC主委陳耀祥表示,中央補助9490萬元、電信業者投入2億676萬元,在高雄亞灣建置5G智慧設施及網路,投入各項創新應用研發,在今年第1季就完成101台5G基地設置。

NCC主委 陳耀祥:「在垂直運用方面來講的話,也建立這些相關的比如說應用模式,有一些POC和POB這個概念,甚至於加以進一步相關的垂直應用,透過電信業者的合作,還有其它產業的加入,共同建構一個新的創新園區的這個模式出現。」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說,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電競館及高雄展覽館,率先成為全臺拿到5G研發專網許可的場域,期望未來共同打造高雄成為科技智慧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