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初夏!2022桃園繡球花季 週六浪漫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初夏時節,桃園繡球花季,週六(7日)在復興區枕頭山商圈的多處農場登場,今年有1萬多株繡花球,14種品種,展期長達一個月。一起去看看。

如梯田般的繡球花,有藍、粉、紫、黃等色繽紛點綴山谷。桃園繡球花季7日在復興區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的多處農場展開,近1萬多株繡花、14種品種陸續綻放。

花農 黃寶玉:「去年是1年2個月,今年又多長一歲,它當然是長得比較大,但是花的話,花況不如去年,因為氣候的關係,時冷時熱,溫度沒有很平均,像去年是比較溫暖,那今年就是說有時候低溫就下降,有時候高溫就又上來,所以說,它那個花期就有點點打亂,稍微比較延緩一點,我這一區啦。」

「桃園繡球花季」分布在復興區「枕頭山商圈」的前山、後山的多處農場。民眾可以悠閒漫步在山林美景間,也可以在大草皮上或坐或躺。現在也有裝置藝術、花卉造景打卡牆等景觀,讓民眾拍出視覺的美照。

遊客:「我今天特地從台中上來拍照,因為我很喜歡跟一些花拍照。我剛有拍藍色的花,因為藍色是我最喜歡的顏色,然後剛一整片藍色的花很漂亮。」

花農 黃寶玉:「接觸到泥巴我就會心情很好,我愛玩泥土。辛苦的話,就是除草這方面,還有大太陽這樣照射的時候,熱啊,除草手會很酸,有蟲子的話身體會癢,因為我們以無毒的栽培方式。」

提醒民眾賞花之餘,也要惜花、愛花,觀花時避免踐踏跟摘花,讓其他遊客也都能享有舒適完整的賞花體驗。另外,桃園農業局也建議民眾,假日期間人潮眾多,歡迎搭乘接駁車前往賞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