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湖金針花海秘境 鄉長籲賞花勿踐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苗栗縣大湖鄉最近爆紅的賞花秘境-金針花海,因為有遊客不守規定擅自踏入花圃拍照,讓多處金針花遭到破壞,當地鄉長表示,金針花是地方好不容易爭取經費開闢,請遊客務必遵守告示內容,不要碰觸和踩踏。

從空中鳥瞰,一整排的堤防種滿金針花,金黃色的花海迎風搖曳,非常漂亮。

儘管有交通錐,還張貼了告示牌,提醒遊客有噴灑農藥,也不要進入踐踏,但還是有遊客依然故我,拿掉橫桿,直接踏進花圃拍照。

當地民眾:「我們有告示、有告示上面有寫還是不聽勸,(還是跑進去拍喔)對。」

大湖鄉代主席 謝見德:「進去裡面金針花叢裡面在照相,破壞我們所有的花圃,(花)很嫩嫩芽、碰到也會斷掉,或是產生這個問題。」

大湖金針花海的位置本來只是社寮角的防汛堤防,鄉公所向第二河川局爭取經費,將堤防的斜坡美化種植金針花,長度約400公尺,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拍照。

大湖鄉長 胡娘妹:「我們很歡迎(遊客),大湖人最愛熱鬧,歡迎你們進來,請不要踩花,請不要跑到花叢裡面照相。」

金針花海開放不到兩個禮拜,已經有多處的金針花被踩壞,為了不讓遊客直接踩進花圃,公所還搭起三角錐,鄉長呼籲遊客花海得來不易,遊客務必要遵守規定,共同愛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