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畫格世界」重溫那些年看漫畫時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近日推出「記憶中的畫格世界:漫畫在台灣」特展,邀請民眾走入時光隧道,回味那些陪伴我們長大的漫畫作品和角色,而台中市立圖書館也與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合作,推出相關主題書展。

《灌籃高手》、《大嬸婆》、《用九柑仔店》,不同年齡層記憶中的漫畫,彷彿讓民眾重回童年時光,這是由台中市立圖書館與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合作推出的,「記憶中的畫格世界」主題書展。

台中市立圖書館推廣輔導課課長 陳貞云:「從以往我們小時候的一些,比較熱門經典的作品,一直到中期像《灌籃高手》,或到最近的像《用九柑仔店》,之類的一些熱門的書籍,我們這一次的特展都有展出。」

展覽以漫畫記憶出發,追尋不同世代台灣人與漫畫相關的記憶,喚醒人們的漫畫回憶,中市圖表示,喜歡漫畫不分年齡,三代人共同喜歡的是這本。

台中市立圖書館推廣輔導課課長 陳貞云:「不管是老、中、青三代,對《灌籃高手》,其實都有自己在可能以往求學的過程,或者是在一般出社會之後,或者是我們在小時候,都對這本《灌籃高手》有不同的印象跟記憶點,也引發了他們的許多共鳴。」

民眾 黃小姐:「歷史壓縮起來我覺得是可以更看得出來漫畫的演變史,就是從以前那種線條到現在可能用電腦繪畫,其實技術上面都是差很多的,可以一次就看到所有不一樣的樣貌的漫畫的演變史。」

中市圖表示,從主題書展的翻閱中,在不同時期的每一本創作,可以看出作者背後歷史文化的脈絡;書展在台中市圖總館展到5月底,期間也將舉辦一些延伸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