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4月核心CPI年增1.9% 創下7年新高

東京4月核心CPI年增1.9%,創下7年來最高紀錄。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外媒報導,由於能源價格飆漲,日本東京4月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1.9%,創下7年來最快年成長。有分析認為,通膨上升主要受到能源成本,和過去下調手機費的效果消退所推動,預期通膨在未來幾個月,有機會加快升至2%的目標附近。

日本近期通膨上升,主要是由食品成本和過去降低手機通信費的消散效應所推動,這也反映出經濟學家普遍的看法,認為日本將在未來幾個月,看到物價上漲加速至央行的2%目標。

信金中央金庫研究院經濟學家角田匠表示,4至6月日本核心通膨可能升至2%以上,最近幾個月的情況也是如此,食品價格漲幅一直在擴大。但隨著能源價格上漲步伐放緩,可能不會進一步加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