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對烏克蘭立場詭異 轉彎來得及?美國修改對中戰略有深意!不是阻止中國崛起 是阻止專制回潮!習近平倒台危機?疾風中更應保香港自由之心!|明居正|桑普|新聞大破解【2022年5月6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6 日訊】俄烏戰爭展開第二階段,上週五我們談美國帶頭回防印太;一些觀點認為,在美、英帶頭力挺下,俄烏戰爭大局已定。美中俄大三角巨變,俄國可能短中期走向衰落,上週節目分析歐洲對中關係走向緊張,目前美國是否正帶頭重定位對中戰略?

回顧過去十天,4月27日兩件大事,英國喊出北約全球化,G7要做經濟北約;美國眾議院通過「軸心法」緊盯中共。

美日防長4日會談強調台海安全。英國日本兩國首相5日達成歷史性防衛協議,強調印太與歐洲安全互不可分。同日,歐洲議會通過十年來第三次決議,嚴重關切在中國發生的活摘器官,對良心犯尤其法輪功學員等群體的持續、系統性、中共政權准許的活摘。

中共文宣、外交和經濟多面大變臉,還罕見正面報導烏克蘭抵抗「入侵」,怎麼了?影響世界價值走向的美國最高法院,空前洩密案,會連動期中選舉與白宮嗎?

國際變局,會否與中共20大政局連成一盤棋?習近平權力被限制了嗎?中共擴張,第一張倒下的骨牌香港,新聞自由跌落到148名,如何守護自由火種?

本次邀請到: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時事評論人 桑普,一起為我們解讀,世界重要局勢走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