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海三國外長訪基輔 盼烏克蘭6月成歐盟候選國

波羅的海三國外交部長6日訪問烏克蘭,與總統澤倫斯基、外長庫列巴等人會談,並造訪遭俄軍大肆破壞荼毒的基輔州伊爾平市,見證俄軍轟炸民用設施、虐殺劫掠平民的惡行。(圖/愛沙尼亞外交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7 日訊】波羅的海三國外交部長今天訪問烏克蘭,與總統澤倫斯基、外長庫列巴等人會談。立陶宛外長藍斯柏吉斯表示,正與盟友合作推動,希望烏克蘭能在歐盟6月峰會期間順利取得會員國候選資格。

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拉脫維亞外長林克維奇斯(Edgars Rinkēvičs)以及愛沙尼亞外長酈梅茨(Eva-Maria Liimets)今天與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烏克蘭國會議長斯特凡楚克(Ruslan Stefanchuk)、庫列巴(Dmytro Kuleba)以及主責歐洲事務的副總理斯特凡尼詩納(Olga Stefanishyna)在首都基輔(Kyiv)會晤,並造訪遭俄軍大肆破壞荼毒的基輔州伊爾平市(Irpin)。

波羅的海各國外長向烏方承諾,將持續在外交、政治領域對俄羅斯施壓,推動更嚴厲制裁並進一步在國際上孤立俄羅斯。

除了支持烏克蘭儘快獲得歐盟會員國候選資格,波羅的海三國外長也承諾將持續提供軍事和人道援助,並協助烏克蘭重建。他們也強調必須運用一切可行法律手段調查俄軍戰爭罪行、要俄方負起應負責任。

酈梅茨提到,愛沙尼亞政府已提供約190萬歐元人道援助,預計再投入300萬歐元,其中200萬規劃用於醫療和心理援助。林克維奇斯則提到重建學校以及協助性暴力受害者的重要性。

酈梅茨重申,愛沙尼亞支持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維持「門戶開放」政策。

北約的「卓越聯合網路防禦中心」(NATO Cooperative Cyber Defence Centre of Excellence, CCDCOE)位於愛沙尼亞首都塔林(Tallinn)。酈梅茨說,愛沙尼亞正協助烏克蘭進行數位和綠色轉型、提升其創新實力,預計會有越來越多國家參與相關工作。

藍斯柏吉斯指出,烏克蘭不只是為了自己的自由、更是為了各國自由而戰;烏克蘭必須獲得更多軍事援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