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瀑彷如從天降 草嶺水濂洞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7 日訊】雲林古坑草嶺十景之一的水濂洞,在九二一大地震後,被堰塞湖淹沒了,四年多前,水濂洞又因為土石流重見天日,在社區和縣政府努力下,當地嶄新的景點步道即將完工,居民期盼能讓草嶺觀光再現榮景。

高約二十公尺的雲林古坑水濂洞瀑布,搭配旁邊大片的岩石,在空拍機的拍攝視角下,讓人一窺它原來的容貌和感受到它的壯觀氣勢。

草嶺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葉世堯:「六到九月雨季的時候颱風季的時候,它水量會最大所以那時候,常常水下來的時候,你看那個角度差不多九點多十點,有時候整個水濂洞瀑布裡面都是彩虹,對,有人叫它彩虹瀑布啦。」

原來的草嶺十景,因為九二一大地震整個變了樣,四年多前因為土石流的關係,讓原本被堰塞湖淹沒的水濂洞,重新出現在遊客面前,在社區和縣府的努力下,景點步道逐漸完成,居民相當期待它再現風華。

居民 陳太太:「三四年了都有建設,都有重新建設過,路壞的都有重鋪過,(所以現在較舒適)是啊。」

草嶺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葉世堯:「九二一地震之後那個水濂洞就沒辦法走,因為它被堰塞湖淹在水裡面,對,然後四年十個月之後,它整個被土石流整個填滿之後,那個水濂洞才又跑出來,就還在啦,以前是坐船可以看水濂洞,堰塞湖的時候,然後後來現在可以走。」

水濂洞是因清水溪下切,侵蝕的速度高過支流而形成的,海拔雖然只有800多公尺,但遠處白雲、青山,搭配奇特形狀的岩石峭壁,帶給遊客一種山林幽谷的愜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