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矽晶圓三雄擴大投資 不畏半導體市況雜音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7 日訊】台灣矽晶圓三雄今年同步擴大投資,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預估,今年到2024年,全球半導體矽晶圓出貨量將持續成長。

電動車、軍事科技到衛星通訊,半導體應用無所不在,台灣矽晶圓三雄環球晶、台勝科與合晶今年同步擴大投資。環球晶預期,2024年前投入資本支出一千億元,擴增12吋矽晶圓和化合物半導體產能,投資範圍橫跨歐洲、美國、亞洲等地區。 環球晶董事長 徐秀蘭(2022.04.11):「就目前來看,到訂單來看的這個能見度,都非常的長,那我們現在也非常多,3年的、5年的、8年的合約,都在手上,還有很多新的合約,現在正在討論當中。」

矽晶圓供不應求!台勝科斥資282.6億元,在雲林麥寮擴建12吋矽晶圓廠,預計2024年投產;合晶則預計投資超過24億元,在龍潭建立12吋矽晶圓生產線,也將同步在中國鄭州廠擴產。環球晶董事長 徐秀蘭(2022.04.11):「車用的半導體需求還是很強,電力、電子的元件很多需求上來,就會用到更多的化合物來,讓這個能耗降低,所以這些,都是在目前看到,我們看到有很多成長的機會。」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預估,今年到2024年,全球半導體矽晶圓出貨量將持續增長,尤其在台積電、英特爾、三星等指標廠積極擴增晶圓廠產能帶動下,對矽晶圓的需求同步大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