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晶董座:今年產能全滿載 2025前展望不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7 日訊】矽晶圓大廠環球晶本週舉行法說會。受惠產品平均售價提高及產品組合優化,第1季營收創歷史新高。看好半導體產能需求,董事長徐秀蘭表示,對未來3年的展望不變。

半導體矽晶圓大廠環球晶公布今年第1季財報。受惠產品平均售價提高,及產品組合優化,營收達163.1億元、季增3.5%、年增10.1%,毛利率攀升到42.6%,創單季新高。但受持股世創(Siltronic)股票認列評價損失影響,首季稅後純益17.5億元,每股純益(EPS)4.01元,為18季新低。

環球晶董事長 徐秀蘭:「如果我們排除持有世創股票市值損失,我們的EPS則為每股14.68元,所以我們的認列的損失很大。」

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表示,在5G、電動車、人工智慧、伺服器與雲端服務等,大趨勢的推動下,半導體需求強勁。尤其是12吋,其次是化合物半導體。不過,因為運輸,供應鏈及重要零組件停產等問題。預估今年全球汽車出貨量下降,最多減少數百萬輛或1000萬到1100萬輛。

環球晶董事長 徐秀蘭:「2022年的產能仍然延續第2年成長,漲幅高於8%。產能滿載高於93%。所以目前來看我們對2023年到2025營運展望不變。」

法人也聚焦環球晶在中國產能情況,徐秀蘭也做說明。

環球晶董事長 徐秀蘭:「江蘇省昆山產線因為疫情被迫停工.從4月2日到4月底,基本上是整個4月,幾乎沒有生產,因為當地政府清零政策,不過幸運的是,我們全球供應緊急應變,降低了這次的影響。」

至於擴產計畫,先前徐秀蘭提到,正在6個國家的據點擴產。考量各國快速調升利率,資金成本可能升高。因此董事會3日決議通過,去年度下半年盈餘每股配發8元現金股利,7月12日除息,現金股利8月5日發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