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晚變天!華南雲系東移 母親節各地有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7 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看到,明天(5月8日)就是母親節了,台北花市一早就出現人潮,不少民眾趁著好天氣要來買康乃馨。不過提醒民眾,今天晚上開始,就要變天了,受到華南雲系東移影響,各地都有短暫陣雨,而且將持續到週一(9日),提醒民眾出門記得要帶把傘。

花市老闆娘:「今年康乃馨有很多種喔!」

週六一大早,台北花市就出現人潮,不管是傳統大紅色、粉色康乃馨,或是白色紫邊的特殊色康乃馨,民眾仔細挑選,要迎接週日的母親節。

民眾:「因為之前都是送紅色或粉紅色的,今年就有看到一些比較特別的。」

民眾:「要買母親節要送花,要送給奶奶和婆婆。」

民眾:「買了康乃馨,還有這個是愛情花。」

不受疫情影響,業者說今年特殊色康乃馨,買氣增加了20%~30%,不過,這個週末要出門過母親節的話,可得留意天氣變化。氣象局指出,週六上午除了南部、東半部、各地山區有短暫陣雨外,全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不過,到晚上就會變天。

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到了晚上一直持續到週日這段時間,會有華南雲系東移的影響,各地的天氣還是稍稍比較不穩定,水氣飄過來,就會下一陣雨,但還是有些空檔的時間。」

氣象局表示,陣雨還會持續到下周一,週二到週四,台灣在鋒面的暖氣團內,全台天氣還會偏熱,中部以北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

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10、11、12號,台灣附近都是比較偏南風,甚至是西南風,整個環境場都是比較熱的,在中南部和東半部地區,都是超過30度的。」

氣象局提醒,未來幾天天氣都不穩定,民眾出門記得帶把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