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候任總統尹錫悅 盼擴大與美日印澳四方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7 日訊】再來關心,朝鮮半島局勢,南韓候任總統尹錫悅,下周10日就要入主青瓦台,他在就職典禮前接受美國媒體專訪,表示希望和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進行更密切的合作。除了去年的疫苗之外,擴大合作範圍包括高科技領域和氣候問題。尹錫悅也期望美韓同盟在軍事安全和先進技術上,能夠有進一步的合作。

南韓候任總統 尹錫悅:「特別是關於Quad工作組,去年只討論了疫苗問題。」

南韓候任總統尹錫悅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談到南韓去年與美日印澳四方工作組,只有在疫苗方面進行合作。尹錫悅希望能夠擴大合作範圍,包括高科技領域和氣候問題。

南韓候任總統 尹錫悅:「看來(南韓)參與工作組活動的範圍應該擴大一點,以涵蓋氣候問題和高科技領域。」

除了加深與四方安全對話的合作,尹錫悅也希望美韓同盟有更密切的互動。

南韓候任總統 尹錫悅:「而現在,軍事安全也在很大程度上依靠科技和先進技術,看來美韓應該在先進技術領域進行更密切的合作。」

不同於文在寅,尹錫悅對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展現積極參與的態度,在今年三月曾經呼籲澳洲支持與南韓合作。尹錫悅前一天和印度駐首爾大使朗加納坦(Sripriya Ranganathan)見面時,也呼籲印度支持南韓,同為印太地區的關鍵成員展開戰略合作。

接下來美韓領導人峰會將在5月下旬登場,外界預期雙方會在去年文在寅與拜登(Joe Biden)共同宣言的基礎上,增加當時未提及的合作內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