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4月新增非農就業42.8萬人 超市場預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7 日訊】美國勞工統計局週五報告,美國4月份非農就業,增加了42.8萬,超過市場預期。

4月份,最大的就業增長來自於休閒和酒店業,增加了7.8萬個;零售業也顯示出穩健的增長,增加了2.9萬個就業。

報告還顯示,4月份的失業率為3.6%,略高於預期的3.5%。

有在中共病毒(CCP Virus)疫情下離職或跳槽的員工,重返他們前一家公司的崗位。

根據職業社交網站領英公司(LinkedIn)的數據,這部分人從疫情前佔比市場3.3%,增加到去年的4.3%。

招聘公司行政總監 威爾·斯坦尼 (Will Staney):「這些人在在其他崗位獲得技能,加上原公司學到的知識。我認為這是一種低成本、高質量的招聘方式。」

在通貨膨脹方面,4月份平均時薪以0.3%的水平繼續增長,按年計算,收入增長了5.5%,與3月份差不多,但仍然低於通貨膨脹的速度。

亞利桑納州參議員 馬克·凱利(Mark Kelly):「(現在的)物價是很多人成年後看到的最高價格。」

印第安納州參議員 托德·揚(Todd Young):「這是失控了。我們知道這些價格上漲,是(民主黨人)政治決策的直接結果。」

今年春季,美國發布了1,150萬個職位空缺,創下2000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