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億劑快篩本月到貨 蔡總統:團結戒慎不恐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7 日訊】面對疫情,府院齊聲喊話,保持戒慎不恐慌,希望大家關關難過關關過,一起團結克服最後挑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也到指揮中心,召開防疫擴大會議,對於快篩短缺,各地都出現排隊潮,蔡英文也指出,政府5月會取得1億劑左右快篩劑,供貨會越來越穩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因為大家的一起努力,我們終於走到了這個最後的階段。」

抗疫最後階段,府院齊聲喊話,保持戒慎不恐慌,關鍵陣痛期,攜手配合就能撐過去。總統蔡英文特別錄影向國人信心喊話,行政院長蘇貞昌週末一早更來到疫情中心,召開防疫擴大會議。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要漸漸恢復正常生活,縮短隔離時間,多數99.5%是無症狀輕症,稍微影響你生活不便,但還請大家一起配合。」

有信心度過這一波疫情難關,但目前國內快篩劑一劑難求。實名制上路後,各地藥局湧現排隊人潮,引發民怨。蔡英文跟蘇貞昌都保證,政府已經在找進口管道,缺口很快就會補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知道大家現在對購買快篩試劑感到不方便,政府會持續地增加快篩試劑的供貨量,在這個月我們預計取得1億劑左右的快篩試劑,供應將會越來越穩定。」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快篩試劑等等不會有必要去囤積,希望民眾都能配合,有需要才採購快篩試劑,我們也會用最方便的通路,讓民眾方便取得。」

蘇貞昌承諾快篩供應會越來越穩定,指揮中心已經跟地方政府有共識,會循序漸進逐步放寬,希望各界最後關頭,繼續配合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