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補助低收入戶買華為 基進批離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7 日訊】台灣公部門2022年開始,禁用中國華為等有資安疑慮的中國3C產品。台灣基進6日表示,北市府5月推出的「補助中、低收入戶購置電腦設備」簡章,雖然立意良善,但這項補助卻讓8月底前購買微星、華為品牌的加碼金,提高至3500元。北市府公然幫華為打廣告,罔顧資通危害,還把台北市民當做可收割的韭菜。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 陳子瑜:「台灣基進認為這是一個非常不適當的作法。台北市政府這個用預算,鼓勵市民添購中國華為筆記型電腦的行動,實際上是在增加台北市民的個人資料,洩露給中共的風險。我們要求台北市政府應該要立刻停止這樣的行為,也呼籲柯文哲市長,不要再凡事都以中共為尊了。」

行政院通令全台各公務機關,2021年底要完成汰換機關所使用的中國資通訊產品,2022年開始,全國各機關禁用中國資通訊產品。在當今聞華為色變的情況下,台灣基進批評北市府的資安意識不及格,要求查明這離譜的事件。還有北市議員質疑,背後可能涉嫌圖利廠商,對此台北市社會局澄清,加碼金是企業主動回饋的方案,補助方式一切合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