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喊話助購快篩試劑 陸委會:中共藉機分化

台灣快篩試劑供不應求,中共國台辦喊話可協助台灣洽購快篩試劑。陸委會回應表示,快篩試劑的進口規定與審查有其作業流程,中共藉快篩試劑議題大搞刺激分化,甚感遺憾。示意圖。(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8 日訊】台灣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快篩試劑供不應求,國台辦喊話可協助台灣盡快洽購快篩試劑。陸委會回應,快篩試劑的進口規定與審查有其作業流程,中共藉快篩試劑議題大搞刺激分化,甚感遺憾。

大陸委員會7日晚間11時透過新聞稿表示,衛生福利部多次說明,快篩試劑的進口規定與審查有作業流程,政府在採購合法、品質合格、價格合理的前提下,持續尋找合法進口來源,達到價穩量足的目標。

陸委會指出,面對這波疫情,台灣社會有更強韌的防疫根基,可以做到「重症求清零,輕症可控管,正常過生活」的防疫目標。台灣疫情以減災為目標,兼顧經濟與防疫,正常過生活。

陸委會批評,中共藉近日台灣快篩試劑議題大搞刺激分化,與其藉台灣醫材緊張時放大相關議題,更該悲憐近在咫尺,被迫困在封城中的苦難人民,保障他們極度欠缺的民生物資,舒緩他們極為緊繃的精神壓力。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7日透過答記者問新聞稿說,針對台灣所需要的抗原檢測快篩試劑,台灣有關企業機構有對接大陸相關生產企業洽商採購的需要,陸方願提供協助,「我們十分牽掛島內同胞生命健康,希望疫情早日結束,生活恢復正常」。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