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新措施 女子不戴頭巾家人連帶處分

塔利班政府頒布新命令,強制女性包頭巾,否則家人將遭到連帶處分。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8 日訊】阿富汗媒體最近報導,塔利班政府頒布新命令,強制女性包頭巾,否則家人將遭到連帶處分。

阿富汗廣電媒體「黎明新聞」(Tolo News)7日引述勸善懲惡部(Ministry for the Promotion of Virtue and Prevention of Vice)發布的聲明,包頭巾是穆斯林女子的義務,最好是穿全身式的罩袍,且不應太薄及緊身。

這份聲明同時要求阿富汗女性在非必要的情況下,不要出門。

根據黎明新聞的報導,若違反頭巾令,相關當局將找到女子的住址,派人向她的監護人勸說及警告;若是再犯,監護人將被傳喚;屢勸不聽者,監護人將被拘禁3天,甚至被送進法院受進一步的懲處。

監護人可以是父親、兄長或丈夫。

除此之外,男性公務員若有女性家人不包頭巾,將被停職。

「黎明新聞」說,塔利班最高領袖艾昆薩達(Haibatullah Akhundzada)已批准這道命令,媒體和各清真寺將協助宣導頭巾令,如市場等公共場所也應掛上宣導布條。

報導未提及女性本身若未穿戴頭巾,將受到何種處分。

4月中旬,阿富汗教育部也曾發布通告,要求學校裡的男性師生不要繫領帶。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