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聯邦議院議長訪基輔 商討武器援助與烏國入歐

德國聯邦議院議長巴斯(左2)8日赴基輔會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右2)。(圖/翻攝自推特@hib_Nachrichten)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9 日訊】德國聯邦議院議長巴斯今天訪問基輔,會見烏國總統澤倫斯基,雙方就武器援助與烏國加入歐洲聯盟(EU)相關問題進行討論,並共同紀念二戰受害者。

在與巴斯(Baerbel Bas)會面的影片中,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表示,確保聯邦議院(Bundestag)批准向基輔交付重型武器,以協助烏國抵禦俄羅斯的攻擊,是國家的「首要任務」之一。

澤倫斯基也要求巴斯與聯邦議院支持烏克蘭加入歐盟。烏國若想加入歐盟,必須得到成員國一致同意,且通常需經過耗時多年的複雜談判。

巴斯告訴德國「萊因郵報」(Rheinische Post),她向澤倫斯基保證,德國將持續支持烏克蘭為其存亡而戰。

兩人也同意,和平不應由俄羅斯單方面決定,「我們同意,和平不能由俄羅斯單方面說了算,而要透過公平的和平協議來促成。」

巴斯還說,關於烏克蘭入歐一事,「聯邦議院將加快所有必要程序。」

德國先前已同意向基輔提供包括自走砲在內的重型武器,一改長期以來因過去的納粹歷史而不向戰區提供重型武器的政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