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訂票率不到4成 台鐵:不開加班車

台鐵局長杜微在立法院答詢說,端午疏運期間台鐵訂票率不高,只有3到4成,會看實際運量需求,若維持這樣的訂票率,就不會開加班車。示意圖。(圖/翻攝自交通部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9 日訊】台鐵局長杜微今天在立法院答詢說,端午疏運期間台鐵訂票率不高,只有3到4成,會看實際運量需求,若維持這樣的訂票率,就不會開加班車。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邀請交通部長王國材、衛生福利部次長就「疫情劇增國內大眾運輸防疫作為如何維持民眾正常生活運作及準備方案」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關心台鐵公司化議題,詢問台鐵局的端午節疏運計畫為何遲遲尚未對外公布。

杜微回應,目前端午疏運期間的訂票率只有3到4成,會看實際運量需求,如果訂票率維持這個水準,就不會增開加班車。

有關台鐵公司化議題部分,王國材表示,13日將會用公開的方式與工會討論,很多工會成員對於政院版還不是很清楚,希望透過這個方式讓工會成員可以充分表達,也將給出會怎麼做的答案。

王國材表示,公司化草案條例有些將會用工會版本,這部分立法院也在處理,雙方差距希望可以縮短,目前正在努力中,會請杜微持續溝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