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努力爭取WHA 今年挺台力道更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9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世界衛生大會」22日將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至今還沒有收到邀請函,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上午重申,台灣還在等待邀請函,沒有放棄,會努力爭取到最後一分鐘。他透露今年預計能爭取到更多國家以更高層級、更顯著方式來支持台灣。

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現在還在等待邀請函,我們沒有放棄我們的努力,我們會努力爭取到最後一分鐘,但是我想大家已經從媒體上面得知,就是說我們要到,日內瓦的這個宣達團,目前會由我們衛福部李政務次長帶隊,我們在這個過程當中也會盡量去爭取,世界上友我的國家,來爭取我們參加世界衛生組織所有的相關的機制、會議。」

外交部表示,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22日到28日舉行,這是全球疫情爆發後,首度恢復以實體方式辦理;外交部與衛福部正全力爭取台灣以觀察員身分與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

全球疫情峰會12日登場 吳釗燮:台已受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