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上海廠封閉式管理傳暴動 蘋果筆電大缺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9 日訊】蘋果最大筆電組裝廠廣達,因上海封城停工,才剛局部復工實行封閉式生產,又傳出員工暴動。新款Macbook Pro筆電出現嚴重供應不順,現在透過蘋果官網至少兩個月才能拿到貨,凸顯供應狀況混亂。

現場影片(2022.05.05):「打起來了,你看都跑出來了」

才剛局部復工的廣達子公司,上海達豐電子廠,因封閉式管理引發員工不滿,網路上流傳,大批員工集體衝出封鎖線與警衛發生衝突。

廣達在上海約有4萬名員工和八個廠房,公司在4月13日曾公告,旗下上海廠暫時停工,4月18日才宣布局部復工。廣達包辦蘋果Macbook筆電約四分之三的代工產能,分析指出,廣達上海廠停工將嚴重影響蘋果MacBook出貨,因為廣達幾乎是蘋果MacBook唯一代工夥伴。

新款Macbook Pro筆電,如果現在在蘋果官網下單,14吋以及16吋,至少要等到6月29日到7月13日才能拿到,顯示供應狀況混亂。

許多在上海當地的製造廠,在全球供應鏈位居關鍵位置,在當局封控下,實施封閉式管理,外媒路透報導,廣達工廠的混亂,凸顯了上海防疫封城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陳輝模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