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與澤倫斯基會談 承諾減少進口石油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9 日訊】再來聚焦最新烏俄局勢,烏克蘭當地時間8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與7大工業國組織領袖進行視訊會談,包括美國總統拜登、英國首相強生、德國總理蕭茲、法國總統馬克宏等領袖都親自出席會議。會上也承諾,逐步減少進口俄羅斯石油。原油期貨續漲超過1%。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5.8):「今天,5月8日,是紀念所有二戰受害者的重要日子,也是紀念和平的脆弱以及任何反人道主義政權都不能被接受的日子。而事實是,今天對其他人來說是一段回憶,但對我們的人民來說,不幸的是,這是每天的現況。就在昨天,在盧甘斯克地區的比洛霍里夫卡村,有60人被俄羅斯的炸彈炸死,他們是和平的人們。他們在一所普通學校的建築裡躲避砲擊,但學校卻遭到俄羅斯的空襲。這樣的行徑正是模仿納粹帶給歐洲的邪惡。」

另外,在會議結束後,美國白宮發聲明表示,G7共同承諾,逐步減少依賴俄羅斯能源,包括逐步減少進口或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則表示,這項決定對依賴進口石油作為主要能源的日本來說,是非常艱難的決定,但現在正是七國集團團結至關重要的時刻。因此,岸田文雄也決定,原則上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