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香港特首爭議多 歐盟批選舉反民主規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9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中共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後,首次舉行特首選舉,在昨天受到各國媒體關注。美國之音引述旅美時事評論員程翔的分析,指出這次選舉,顯示中共徹底弱化了香港的選舉制度。歐盟也在當天發表聲明,批評這是一種違反香港民主原則和政治多元化的選舉方式,呼籲中共和香港當局遵守承諾,實施普選。

德國之聲駐香港記者(2022.5.8):「這裡是計票中心,李家超剛剛被正式選為下一任行政長官(特首),他在香港是一名非常有爭議的政治人物。」

半島電視台主播:「現在,李家超說他想統整(香港)社會,讓這個亞洲金融中心更具競爭力。不過,香港的活動人士說,他們擔心北京的領導人,會進一步加強控制(香港)。」

香港第6屆行政長官選舉8日舉行,北京欽定的唯一候選人李家超當選,將在7月1日上任香港特首。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波瑞爾當天發表聲明表示,這次的行政長官選舉,違反了香港的民主原則和政治多元化,這次選舉過程更加瓦解了香港一國兩制的制度。歐盟呼籲中共和香港當局,遵守承諾,實現以普選方式選出香港特首和立法會成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香港地位失落 專家:助推人民幣國際化恐落空

北京欽點李家超 學者:維穩為主 經濟不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