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央行總裁:歐洲央行應最快7月升息

芬蘭中央銀行總裁雷恩(Olli Rehn)(圖)表示,歐元區正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助長的通貨膨脹飆升奮戰,歐洲中央銀行(ECB)將必須最快在7月升息。 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9 日訊】芬蘭中央銀行總裁雷恩(Olli Rehn)今天表示,歐元區正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助長的通貨膨脹飆升奮戰,歐洲中央銀行(ECB)將必須最快在7月升息。

法新社報導,歐洲央行過去幾年一直將利率維持在最低水準,以支撐疲軟的歐洲經濟。

但隨著消費者物價大幅上漲,要求歐洲央行結束刺激措施並跟隨其他央行升息的呼聲高漲。

雷恩在德國「世界報」(Die Welt)訪問中指出,歐洲不像美國今年薪資成長6%,漲幅被限制在1.5%和2.5%之間。

然而他表示,早已有這種第2輪通膨效應的跡象,「因此,我們必須防止通膨預期變得積重難返」。

雷恩還說:「我們有必要在第3季提高基準利率,可能在7月。」

這將是歐洲央行10年來首次升息,把利率從目前的低位往上調。

但受俄烏戰爭影響,過早採取行動可能會損害歐洲經濟在敏感時期的成長。

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曾表示,如果歐元區的通膨沒有減弱,她認為歐洲央行「極有可能」在今年底前升息。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