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貪玩到自律 林曉慧全大運百欄摘首金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在國立體大舉行,台灣體大跨欄好手林曉慧(左2)9日在公開女生組100公尺跨欄決賽以13秒58摘下全大運生涯首金。(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9 日訊】台灣體大跨欄好手林曉慧大一貪玩,大二想要振作時,卻發現找不回昔日身手,她重新調整心態,主動早起訓練,今天全大運女子100公尺跨欄決賽以13秒58摘下全大運生涯首金。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在國立體大舉行,台灣體大林曉慧今天在公開女生組100公尺跨欄決賽以13秒58擊敗代表台師大的林詩亭13秒61,不但締造生涯成績,個人生涯全大運首面金牌也到手。

林曉慧在108年全大運曾飆出13秒60,但後來成績停滯不前,她坦言,升上大學後,變得比較貪玩,疏於練習,「大二開始想要慢慢認真,但狀況一直起不來 ,看到林詩亭、謝喜恩一個個崛起,覺得怎麼瞬間被拉得很遠,就更沒有目標」。

升上大四後,林曉慧轉變心態,變得更穩重和自律,體重也從60公斤減至56公斤,她說:「瘦下來就跑得還不錯,成績慢慢有回來。」

林曉慧改正過去總是睡到自然醒習慣,主動增加早上訓練,她透露,主要為了成績著想,「想拚最後一年,不要留下遺憾」。

面對近幾年成績起伏,林曉慧這次全大運訂定目標,希望突破個人最佳成績,並瞄準金牌,結果如她所願,能打敗林詩亭,也讓她相當訝異。

全大運首金也讓林曉慧更有自信,她表示,接下來將先拚杭州亞運達標,希望能超越林詩亭、謝喜恩的成績。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