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成長率能否保4 主計長:27日公布最新預測

外界擔心台灣今年內憂外患,經濟成長率是否可能無法「保4」。主計長朱澤民表示, 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概估統計為3.06%,優於預期。 圖為高雄港卡車裝卸貨櫃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9 日訊】外界擔心台灣今年內憂外患,經濟成長率是否可能無法「保4」。主計長朱澤民表示,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概估統計為3.06%,優於預期,先前內部估計今年經濟成長率可能會落在4.02%,27日將根據最新情勢公布經濟預測。

立法院財委會邀請行政院主計總處、審計部以及相關部會就「各政府機關採購快篩試劑亂象」進行專題報告。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質詢時,就快篩議題砲轟主計總處未善盡職責,砲火十分猛烈。

李貴敏接著質詢國內物價高漲,4月外食費漲至5.56%,詢問朱澤民是否掌握此數字;朱澤民回答,這個數據就是主計總處所發布,根據4月報告,368個查價項目群較3月上漲大概有200項左右,另有100多項下跌。

李貴敏追問,漲價之後會不會回跌;朱澤民回答,那是未來的事情,「我不是神童、我沒辦法預測」。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則關切物價高漲、疫情升溫,又有升息壓力,會不會導致消費緊縮,今年經濟成長率無法「保4」。

朱澤民回答,按照先前內部估計,今年經濟成長率可能會落在4.02%,主計總處也將在5月27日召開國民所得評審會,屆時會根據最新情勢公布經濟預測;他並補充,主計總處4月底公布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概估統計為3.06%,其實還優於預期的3%。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