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信任度瓦解!港助推人民幣國際化落空?|美股還沒觸底?台股重挫逾350點!國安基金緊盯|廣達上海廠供應不順 蘋果筆電大缺貨!|微軟打造台灣最大智慧長照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9 日訊】這週,多國將公布各自4月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分析師警告,儘管美股今年來的跌勢是數十年來同期最慘,但市場顯然還沒有觸底。美國十年公債殖利率6日已經升破3%,專家分析美國Fed六月的升息幅度,以及通膨是否真如官方預期逐步趨緩。而中共極端封控,蘋果最大的筆電組裝廠廣達實行封閉式管理之際,傳出員工衝出封鎖線與警察發生衝突,新款Macbook Pro筆電出現嚴重供應不順,再再凸顯上海防疫封城困境。今天,台灣的政大國際金融學院正式揭牌,總統蔡英文期盼培養下世代國際金融人才,在後疫情時代把握新興趨勢,提升競爭力接軌國際。而被譽為國際金融中心的香港,則在中共國安法和疫情封控陰影下,信任基礎逐漸瓦解,學者認為,中共人民幣國際化的腳步,不甚樂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