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日俄烏交鋒 澤倫斯基:俄步納粹後塵將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來看到,今天,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第75天,也是二戰蘇聯戰勝德國納粹的勝利日,俄羅斯總統普丁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各自在演說中交鋒。澤倫斯基喊話強調烏克蘭曾趕走納粹,如今也將戰勝俄國。而外界原本猜測普丁會藉這天宣戰或總動員,不過他並沒有做出重大宣佈。普丁在11分鐘的演說中,稱入侵行徑是被迫回應,也沒有透露這場戰爭還會持續多久,但也沒有跡象顯示,俄羅斯會放棄這場戰爭。

9號,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在二戰勝利日(Victory Day)這天,在紅場舉行大閱兵。不過,原定77架戰機飛越莫斯科紅場上空的空中閱兵項目,因為天候狀況突然被取消。普丁在長約11分鐘的演說中稱,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是為了阻擋西方國家侵略俄羅斯。

俄羅斯總統 普丁:「北約集團已經開始在與我們相鄰的領土積極發展軍事。這是系統性地為我們製造的絕不可接受的威脅。」「俄羅斯先發制人地阻絕了這場侵略。這是一個被迫、及時且唯一正確的決定。」

對於在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作戰的士兵,普丁表示,俄羅斯已經承諾讓頓巴斯地區脫離基輔控制。

俄羅斯總統 普丁:「你們為祖國而戰,為它的未來而戰,這樣一來,沒有人會忘記二戰的教訓。這樣一來,世界上才沒有劊子手、懲罰者和納粹份子的容身之地。」

頻頻被俄羅斯指為納粹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也在這天透過影片發表演說,慶祝烏克蘭在二戰期間反對希特勒,並與其他國家一起擊敗納粹主義。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不允許它(勝利日)被挪用。我們的敵人幻想我們會拒絕慶祝5月9日和戰勝納粹主義,為『去納粹化』這個詞找尋機會。」「在戰勝納粹主義的這一天,我們也正在為新的勝利而戰。通往它(這場勝利)的道路很艱難,但我們毫不懷疑,我們會贏。」

澤倫斯基步行在二戰期間被蘇聯軍隊摧毀的基輔主街赫雷夏蒂克街(Khreschatyk Street)。澤倫斯基指出,俄羅斯正在重複希特勒政權的可怕罪行,複製納粹所做的一切。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他注定要失敗。因為當他開始模仿他們的殺手時,他就已經受到數百萬祖先的詛咒,並將因此失去一切。很快,烏克蘭將迎來兩個勝利日。而某些人將一無所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