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劇泰斗脫線在家安詳過世 享耆壽90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0 日訊】甘草藝人,也是台灣喜劇泰斗脫線,昨天晚餐後忽然失去意識,安詳過世,享耆壽90歲。本名陳炳楠的脫線,從負責接送演員的司機,踏入演藝圈,以東方卓別林的招牌搞笑模樣演出,見證無線三台起伏,前幾年還參予不少國片,59年星路宛如一部台灣演藝史。

身體硬朗的脫線,2018年將中藥當成養生水來喝,一度昏迷被送到醫院搶救,才發現引起腎衰竭問題,並引發肺部感染、心臟功能衰退,住院45天才好轉出院。但近兩年來多次進出醫院,昨天晚餐後在家安詳過世。

傳出死訊後,脫線爸臉書粉專也貼出他生前遺言,內容提到「大家好,我是脫線,自台語片做到網路直播,受到大家愛護疼惜,非常感恩,一生帶給大家許多歡樂,很多人自囝仔看我到做阿嬤;人生舞台我先謝幕,佛祖召喚我了,這個粉絲頁會繼續與大家交流,希望大家不要忘記我喔!我的任務完成了,交棒給舅舅,堯堯了!」讓不少粉絲相當不捨,紛紛留言向他道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