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雲霧繚繞美不勝收 古坑步道亮點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0 日訊】雲林古坑群山環繞,周邊有許多知名的步道,像是小百岳之一的大尖山步道、、與二尖山等山脈相連,還有旅人必到的古坑華山小天梯等,當中有許多秘境美景,而且難易度不高,非常適合新手登山健行。

雲林古坑登山路線大尖山、二尖山的雲海、層層疊疊相連的翠綠山脈、偶遇採茶姑娘,把山頭點綴的五彩繽紛,希望許多民眾來登山健行,像是78歲的宋先生就說,已經來了101次。

遊客 宋先生:「我今天騎二尖第101次,超喜愛的,因為尤其我這樣騎,後棟那邊龍眼村到二尖,那個每次騎景色都不一樣。」

遊客:「(沿途來的風景覺得怎麼樣?)覺得還滿不錯的。」

華山村村長 李國和:「大尖二尖是我們整個華山的靠山,在二側龍虎邊包的很美,整個山形非常的漂亮,是台灣非常特有的一個地方,我們的民情非常的樸實。」

華山這邊也有好幾條步道,遊客可以挑戰垂直向上的階梯,也可以順山勢而下的,不同出入口就有不同的風情,走累了還可以到華山國小附近的咖啡小農市集,採買當地特產和水果。

華山休閒產業促進會理事長 徐毓涵:「主要我們亮點就是我們有咖啡大道還有小農市集,我們這邊有文學步道,還有小天梯步道,情人節橋、土石流教學園區,最近我們有螢火蟲的導覽,對螢火蟲生態,然後還有獨角仙,再來就是我們的百萬夜景。」

921地震後建造的華山溪吊橋又稱古坑華山小天梯,是旅人必到之處,沿著石階旁盡是檳榔樹,散散步、吹個涼風帶回滿滿的正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