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暫時停徵烏克蘭鋼鐵進口關稅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9日發布聲明表示,美國將暫停對烏克蘭進口鋼鐵課徵關稅一年,目的是為了幫助這個遭戰火蹂躪的國家。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0 日訊】美國今天暫停對烏克蘭進口鋼鐵課徵關稅一年,目的是為了幫助這個遭戰火蹂躪的國家。

法新社報導,在俄羅斯軍隊砲轟烏克蘭港市馬立波(Mariupol)鋼鐵廠下,躲在其中的平民戲戲劇性地自這個鋼鐵廠陸續撤離。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盛讚烏克蘭鋼鐵產業的重要性,表示這個產業仍持續運作,每13名烏克蘭人就有1人投身這項產業,是人民的「經濟支柱」。

雷蒙多聲明指出:「我們不能只佩服烏克蘭人民的剛毅精神,我們必須保護他們,並支持對烏克蘭經濟最重要的產業之一。」

她說:「由於鋼鐵業仍是烏克蘭人民的經濟支柱,他們必須能將鋼鐵出口。」

美國自2018年3月起對進口鋼鐵加徵25%關稅以保護國內產業,但有少數幾個國家獲得豁免。

議員和企業領袖早已籲請總統拜登撤銷關稅,協助緩解烏克蘭經濟遭受的打擊。

雷蒙多表示,「在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侵略下,此舉是要傳達我們幫助烏克蘭人民茁壯的承諾」。

根據商務部資料,烏克蘭僅占美國鋼鐵進口約1%。

美國企業2019年向烏克蘭採購21萬8000公噸鋼鐵,去年降至僅10萬公噸左右。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