哽咽感謝!李明哲夫婦談衝出中共黑牢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0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2017年3月19日在中國遭到中共拘留,同年11月被依「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5年徒刑,近日服刑期滿,上個月15日搭機返台。他隔離期滿後,今首度公開現身,與李凈瑜上午在立法院親自召開記者會。兩人向外界鞠躬。

李明哲妻子 李凈瑜:「讓李明哲所受到的不公義的對待,能夠被世人知道,謝謝你們這五年以來,沒有忘記李明哲,使李明哲在獄中的處境,不致於孤絕。」

台灣NGO工作者 李明哲:「中共卻把我這種人道行為,看成『天大地大』的『顛覆政府』行為,這就是獨裁政府的本質,草木皆兵,還入我於罪,也驚動了美國政府,國會及國際人權組織加入我的救援行動」「也正因為我妻子,始終積極採取的國內和國際救援行動,我最後才得以判五年的徒刑,不然,我有可能判到七年、十年,甚至是無期徒刑,依照中國官方當時對我的說法。」「在中國政府眼裡,台灣不管是藍綠政府,他們都不會放在眼裡,他們只會在意國際的觀感,國際的反應。」

李明哲夫婦身穿白衣,兩人今天在立法院的記者會深深一鞠躬向所有關心的民眾道謝,他們也向美國政府及國會表達感謝,並提及「台灣關係法」維護台灣人權規定,讓李明哲能夠順利平安返回台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