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2030趕上台積電?韓媒:目標之路崎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0 日訊】南韓三星電子三年前宣示,要在2030年成為包括晶圓代工在內的系統半導體領導廠商,不過韓媒報導指出,公司領導人李在鎔官司纏身,難以做出大膽決策,加上資本支出上不足,實現目標之路崎嶇。

南韓三星電子,目標在2030年成為系統半導體業的全球霸主,但韓媒報導,實現目標之路崎嶇,引述分析指出,「三星要實現2030年目標,還有七年時間,三星需投資目前支出的三倍以上,而且前提是台積電不做任何事。以整體產能來看,三星電子能否在2030年趕上台積電,實在難說。」

半導體產業分析師 柴煥欣:「雖然三星率先的已經導入了,3奈米採用GAA製程,是領先的台積電,將近半年的這樣的一個水準,但是其中的良率還是受到了一個考驗。5奈米跟4奈米的部分,他們無論在產能,或者是在良率上面來講的話,也跟台積電相差了一大截。製程技術上,甚至於說,在產能擴充上面來說的話,離台積電,其實還有一大段非常長遠的一個距離」

2021年全球半導體代工業務,台積電營收市佔比達53%,而三星為18%,維持第二,分析指出,兩者之間的差距可能擴大,估計台積電今年的市占率將為56%,三星為16%。市場憂心三星由於良率低,失去了4奈米晶片生產的重要客戶,台灣分析師柴煥欣表示,在更先進製程,三星想挽回客戶,有其難度。

半導體產業分析師 柴煥欣:「從日後的一個,技術藍圖上面來看的話,跨入了2奈米世代的話,大概是三星跟台積電恐怕會在同一個時間,但是良率的部份的話,則還是有待考驗。」

韓媒報導引述分析指出,三星電子必須進行大規模企業併購,才能有所突破,但公司領導人李在鎔因官司纏身,無法重返工作崗位,導致三星難以做出重大決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