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捷運無預警全面停駛 通車以來首次

先前僅剩6號與16號線仍在行駛的上海捷運,10日午後突然宣布停駛。消息在微博炸開,上海通勤族一片錯愕:「為什麼總是突然的?早上坐地鐵出去的人怎麼辦?」「這樣亂搞到底是攻擊疫情還是攻擊市民啊」。圖為上海捷運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0 日訊】先前僅剩6號與16號線仍在行駛的上海捷運,今天午後突然宣布停駛,原因是「接上級通知」,至此上海捷運全面停駛。中國媒體直指,這是上海捷運通車以來首次全面停駛。

澎湃新聞報導,上海捷運營運單位指出,「接上級通知」,自今天下午1時起至「另有通知」時止,上海地鐵6號線和16號線全線停止營運。

報導說,至此上海的軌道交通全網絡所有線路車站均停止營運,呼籲乘客注意。這是上海地鐵建成以來首次全網停駛。

在此之前,澎湃新聞9日報導,因疫情防控,上海市捷運16號線的惠南站與惠南東站,自9日上午8時45分起封閉。

上海捷運先前即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防控為由,自3月28日至3月31日封閉所有上海黃浦江以東、以南範圍以內的車站,乘客不得進出暫停營運的車站和換乘。

4月2日至4日,上海捷運除6號與16號線行駛時段調整為早上7時至晚間8時,其他路線都停駛,之後全市執行全域靜態管理,使上海20條捷運路線當中,僅剩6號和16號線持續服務乘客至今天中午。

突如其來的消息在微博炸開,上海通勤族一片錯愕:「為什麼總是突然的?早上坐地鐵出去的人怎麼辦?」、「這篇公告的精髓在前五個字『接……』」、「這樣亂搞到底是攻擊疫情還是攻擊市民啊」。

也有人見證建成後的首次停駛感到無奈:「可能又見證歷史了,估計也是從無古人後無來者了吧,唯一一次上海軌道交通全線停運,要不惜一切代價堅決完成清零目標,否則要粉身碎骨了」。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