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烏情報分享外洩 美官員:拜登要國安官員封口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圖)告訴記者,拜登總統對外洩事件感到「不悅」,認為這些消息「不準確」。 一位官員透露,拜登最近告訴高層國安官員,美國與烏克蘭分享偵密情報的消息遭到外洩,有必要停止這麼做。 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0 日訊】一位知道內情的美國官員透露,美國總統拜登最近告訴美國高層國安官員,美國與烏克蘭分享偵密情報的消息遭到外洩,對情勢並無幫助,有必要停止這麼做。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消息人士透露,白宮上週否認向烏克蘭提供「意圖擊斃俄羅斯將領的直接情報」後,拜登(Joe Biden)分別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勃恩斯(William Burns)以及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談話。

這位官員說,拜登告訴他們,將美國與對抗俄羅斯侵略的烏克蘭軍隊分享的情報公開,是沒有幫助的,他並強調必須停止這類資訊外洩。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率先披露拜登告誡高層國安官員的消息。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今天告訴記者,拜登總統對外洩事件感到「不悅」,認為這些消息「不準確」。

莎琪拒絕證實拜登是否就此事和幕僚團隊通話,但她表示,拜登認為相關報導「誇大美國的角色,而且是不準確的說法,同時也低估了烏克蘭扮演的角色和領導能力。他不認為這具有建設性」。

美國官員一直不避諱談論與烏克蘭分享情報,但也表示有其界限。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發言人上週表示,美方除了提供烏克蘭作戰武器,還提供「幫助烏克蘭人保衛國家」的情報。

美國政府官員曾強調,與烏克蘭分享的情報有明確限制,包括禁止提供特定高階軍事領導人精確攻擊位置的情報。這是白宮竭力避免越過莫斯科認為意在升高衝突的界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