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情報局長:中共官員越來越不滿 主動提供訊息

澳洲秘密情報局長席孟透露,越來越多不滿中共官員,正在向澳洲情報機關提供訊息。他說中國有源遠流長的文化,但如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圖)卻強制要求統一思想。故越來越多官員和個人願意跟分享訊息。 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0 日訊】澳洲秘密情報局長席孟今天透露,越來越多對國家日趨保守封閉心懷不滿的中國官員,正在向澳洲情報機關提供訊息。而「專制政權打壓內部異議」,導致中國體制內人士願意對外分享訊息。

澳洲雪梨先驅晨報報導,席孟(Paul Symon)今天在出席洛伊研究所成立70周年的演講時,作上述表示。

席孟指出,越來越多的中國官員,對中國日趨保守封閉感到不滿,願意對外分享訊息,並承擔風險。

他提到,中國有源遠流長的文化,但如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卻強制要求統一思想。澳洲看到的是,越來越多的官員和個人願意跟澳洲秘密情報局(ASIS)分享訊息。

席孟表示,習近平在廢除中國國家主席固定任期限制後「統攬一切權力,造成體制內普遍的不滿」,這讓澳洲「坐享優勢」。由於「專制政權打壓內部異議」,使中國體制內人士願意對外分享訊息,ASIS的情報活動從中受益。

席孟直指,中共政權「自行製造信任危機」,把他國當作「利用工具」而非真正夥伴,「戰狼錯誤地判斷了全球公民的智慧」。

他強調,澳洲對索羅門群島和中國之間的秘密協議深表關切,擔心這可能導致中共海軍艦艇和部隊,駐紮在距離澳洲東岸不到2000公里的地方,並在發生衝突時切斷澳洲通往美國和亞洲的重要補給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