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傘兵有「洋將」?美軍協訓涼山特勤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0 日訊】好,美軍除了緊盯中共遼寧號動向外,日前來台協訓再曝光!屏東的潮州空降場,是台灣傘兵的訓練重鎮,最近的例行訓練當中,被眼尖民眾發現,當中有疑似美軍人員進行協訓,根據了解這是來自美國陸軍第一特戰總隊,派駐在日本沖繩的「ODA特戰分隊」,不但與涼山特勤隊進行戰技交流,還升空帶飛,也顯見台美關係更加緊密。

訓練人員一邊拿著大聲公喊話,就看到從天而降的傘兵,按照指示降落在指定位置。屏東潮州空降場,最近在進行傘兵空降訓練,吸引不少民眾,前來觀訓。

現場民眾:「我覺得很厲害,因為他們國軍訓練得真的是很棒。」

傘兵家屬:「他(兒子)的部隊在桃園龍潭,他們剛好下來做傘訓,然後傘訓完他跟我講說,他後天要去谷關做突擊訓。」

潮州鎮長 周品全:「跳傘的訓練場地就是在潮州,早期它是有很多規範,包含我們的農作物的限種。建物的部分也都有限制。」

不過就有眼尖民眾發現,在一大群傘兵當中,出現了外國臉孔,連左邊這位戴墨鏡的也是外國人,另外收傘具的這2位,身穿黑色外衣、戰術背心的,也跟國軍涼山特勤的穿著明顯有差異,就是來協訓的美軍教官。

據了解,這是台美特戰部隊的互動協訓,慣例都由派駐在日本沖繩的美國陸軍第一特戰總隊所轄的「ODA特戰分隊」來台,指導實戰技能,不但實施空中、山地、水域的協訓,還升空帶飛,實施「滲透傘」協訓,輔導夜間高空跳傘、2萬呎跳出等特戰技能。

陸軍航特指揮部政戰主任 唐明德:「訓演今天大概有40來個,大家都完成相關的傘跳。」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這樣子公開的方式,而且讓媒體可以捕捉採訪的情形並不多見。代表的是說,美方透過這樣一個訊息的傳遞,表達了對台灣自我防衛能力,強而有力的支持。」

雖然陸軍司令部表示,這是台美軍事交流的常態性既定行程,細節不予評論,但美軍罕見公開在鏡頭上被捕捉,背後釋出的訊息,不在話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