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控中共黑牢精神虐待 重申審判非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2017年3月19日在中國境內遭到中共拘留,同年11月被依「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5年徒刑,上個月15日終於搭機返台。在隔離期滿後,李明哲今天首度公開現身,與妻子李凈瑜上午在立法院親自召開記者會。兩人向外界鞠躬。

手牽手、深深一鞠躬,被中共非法關押5年的李明哲和妻子李凈瑜,感謝各界的關心和協助。

台灣NGO工作者 李明哲:「我知道如果沒有國人的關切,沒有凈瑜的奔走,沒有很多NGO團體的支持,包括沒有施明德的支持跟幫助,我不會健康的回到家鄉。」

李明哲妻子 李凈瑜:「謝謝你們這五年以來,你們沒有忘記李明哲,使李明哲在獄中的處境,不至於孤絕。」

李明哲頭髮白了不少,2017年3月他從澳門進入中國從事人道工作時,遭非法逮補,同年11月,被扣上所謂的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五年。

台灣NGO工作者 李明哲:「中共卻把我這種人道行為,看成天大地大的顛覆政府行為,這就是獨裁政權的本質,草木皆兵,還入我於罪。」「這些的證詞都是無意義的,因為那條審判本身就是非法的,我被綁架後的一切所作所為,都只是為了回家。」

李明哲形容監獄就像大型血汗工廠,每天工作超過11個小時,做過手套、鞋子和背包,記者會上,李明哲不斷擤鼻涕,就是因為工廠棉絮太多,導致的「職業傷害」。

台灣NGO工作者 李明哲:「在赤山監獄,我們除了過年四天休息以外,從來沒有休息日,還偽造出勤紀錄本,強迫我們所有犯人簽字,我們的伙食常常是有餿味的,因為它用的油太差,它只要一冷,那個菜就有餿味,和我說話的犯人,會受到關禁閉的處分,這給我很大的精神虐待」

李明哲控訴在中共黑牢的不人道對待,同時強調,營救過程越公開、越高調,對在中國的受難者越有保障,特別是國際救援行動,回台後,夫妻倆也希望,可以繼續在人權這條路上攜手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