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殺菌消毒變抄家 中共防疫惹民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0 日訊】在中共的「清零政策」下,中國多地防疫人員強行上門進行消毒殺菌,許多民眾在網上曝光,一些大白將隔離人員家中的物品和錢財洗劫一空,引發民怨。

視頻:「我們是密接回來的,我家有個確診的,他們給我們消殺,現在我家所有東西都沒有了。」

網上視頻顯示,一位密接者被隔離回來後,發現衣服、窗簾、被褥、冰箱裡的食物等等都不見了,家中6000元人民幣也不翼而飛。他找社區和物業,還有負責消殺的部門,都沒人理會。

視頻:「我真的氣得發抖啊,我買的油、米,全部都沒了,還有我的鞋子,花錢買的東西全部都沒了,氣死我了!」

另一段視頻顯示,一個女人隔離回家後,發現地上一片狼藉,花錢買的東西都不見了,氣得她痛哭失聲。

還有視頻顯示,多個「大白」進入被隔離人員的家中,對所有東西,包括冰箱裡的食物,噴灑消毒水,食物隨後被扔掉。

江蘇省徐州市睢寧縣宣傳部工作人員,坦言這件事發生在當地,強調這是經過專家指導後執行的,並聲稱把民眾食物全扔掉,是一種「正常的處置方式」。

上海市民 吳先生(變聲):「這個是反人類的,這是犯罪行為,不管從法律上、人情世故上,都是絕對不可以的。大白到人家家裡這樣子破壞性的消毒,我真的感到很悲哀,說明中國社會的人性越來越壞。惡的制度造成了人進一步的惡,進一步的壞。」

另有帖文揭露,上海部分街道連健康人員也不放過,「大白」上門後,要主人離開,然後對著衣櫃、冰箱、書櫥和床鋪噴藥水。該網友痛斥,這是甚麼科學理由和法律依據,比文革抄家還要荒唐。

江蘇無錫市民 蘇先生(變聲):「借文革之名行搶劫之實,他們實際上是暴力而來的啦,來消殺,把你家裡的那些財物啊什麼之類的弄得亂七八糟,或者毀壞或者缺失什麼之類的,那肯定是無法接受的。消殺的目的是什麼,應該是防疫,你不能損壞人家家裡的財產。」

也有網友在微博轉發有關「禁止非法侵入公民的住宅」等憲法條文,結果被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