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入歐盟恐需數年 馬克宏提另建組織因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0 日訊】近日烏克蘭申請加入歐盟,歐洲各界領導也大力協助,不過即使烏克蘭成為候選國,正式加入的程序,恐怕還是得花上很長一段時間。法國總統馬克宏連任後,也提出了「歐洲政治共同體」的概念,希望透過另外建立一個組織來解決烏克蘭問題。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連任就職後,首次出訪的國家就獻給了德國。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9日以軍禮歡迎馬克宏的到訪,並在晚上一起參觀用烏克蘭國旗顏色照亮的柏林著名地標「布蘭登堡門」(Brandenburg Gate),展現對烏克蘭的支持。

許多歐洲領導人正持續推動烏克蘭加入歐盟,歐盟高峰會也將在6月23日到24日討論烏克蘭入會的事宜。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9日在推特上表示,歐盟執委會將在6月的峰會上對此事發表意見。

不過馬克宏認為,即使讓烏克蘭成為候選國,仍然要花上大量時間才能正式進入歐盟。

法國總統 馬克宏(2022.05.09):「我們都非常清楚,這個允許加入的程序將會耗上好幾年,甚至幾十年。」

馬克宏9日出訪德國前,先在法國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的歐洲議會中發表了演講。為了解決烏克蘭入會的時間問題,馬克宏在會議中提出了「歐洲政治共同體」(European political community)的概念,透過另外建立一個政治組織來因應烏克蘭問題。對於馬克宏的提案,蕭茲也在稍後兩人見面時表達了正面的看法。

德國總理 蕭茲(2022.05.09):「我們向來一致認為,要想應對這個時代的巨大挑戰,只有當我們在一個強大且主權的歐洲框架中共同行動才會成功。」

根據馬克宏的說法,「歐洲政治共同體」將不會排除尚未加入歐盟或者已經退出歐盟的國家,意謂著像是烏克蘭、英國和西巴爾幹半島上的這類國家,也都在名單之內。而馬克宏成功獲得歐盟核心成員德國的支持,也為他的提案打了一劑強心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