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寶級喜劇藝人脫線逝世 90歲謝幕人生舞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0 日訊】台灣甘草藝人,也是喜劇泰斗脫線,昨天(9日)晚間於台東家中過世,享耆壽90歲。包括導演陳玉勳、資深藝人楊繡惠、唐儷都發聲哀悼。脫線的兒子陳嘉成今天(10日)在臉書不捨發文,描述父親離開的當天,仍深情款款對著妻子表達愛意。陳嘉成也表示讓父親放心,會照顧好媽媽。而脫線本名陳炳楠,早年從接送演員的司機,到出演台語電影、喜劇爆紅。

台灣喜劇泰斗 脫線(2016.2):「《難忘鳳凰橋》,那部很賺錢,我從那裡開始的。我取那個名就是,他說傻傻憨憨的,就叫我脫線脫線就對了。」

脫線以東方卓別林的招牌搞笑模樣演出,見證無線三台起伏,前幾年還參予不少國片,59年星路宛如一部台灣演藝史。而他後半生淡出螢幕和舞台,轉往到台東經營牧場,開啟事業第二春。去世後,家人也代為在臉書發文,表示「受到大家愛護疼惜,非常感恩」,「人生舞台我先謝幕」。並且後事也低調辦理,不發訃聞、不收奠儀花圈輓聯也不公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