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國旗飄揚 麻州牛頓「台灣日」盛況空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0 日訊】美國麻州牛頓市5月7日在僑教中心外的海德公園舉辦「台灣日」慶典,這是因疫情影響,睽違兩年後恢復舉辦。除了當地許多政要嘉賓、各僑社代表,還吸引很多來自各族裔的遊客前來共襄盛舉。

在美國國旗旁邊,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冉冉升起,美國麻州牛頓市「台灣日」慶典熱鬧展開。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孫儉元、牛頓市市長福勒(Ruthanne Fuller)、麻州眾議員黃子安(Donald Wong),還有各僑團領袖、公益團體、中文學校代表等,沿著附近街道遊行。

牛頓市市長 Ruthanne Fuller:「我很高興能有台灣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紮根在牛頓高地,讓我們在過去13年都能與你們一起慶祝這個活動。我們兩個社區的紐帶不僅在於貿易和經濟關係,也不僅是你們帶來的科技,這更是人與人之間的紐帶。」

麻州眾議員Donald Wong:「我們今天有個很棒的日子,台灣日!我帶來了州議會的賀信。」「我們將在州議會裡有一個『台灣小組』。」

遊行後,精采的表演節目登場,中華民俗藝術工作坊帶來舞龍、舞獅和優美的古典舞演出,吸引很多民眾和遊客前來觀賞。

波士頓台美菁英協會會長 李薇:「我非常激動,很高興看到這麼多人出來,也很高興慶祝台灣裔美國人的傳統。」

現場還有30多個攤位。包括珍珠奶茶、花生酥、牛軋糖等道地台灣美食小吃;璞石中華文化工作室為遊客寫書法、做捏麵人;波士頓台灣世衛協進會宣揚衛生無國界的理念。濃濃的台灣味,讓去過台灣的牛頓市居民亞希莫斯基相當懷念。

牛頓市居民 David Yasimodsky:「這是我第一次來這個活動,但我3年前第一次去過台灣。我很喜歡那裡,也很高興在這裡看到台灣的一部分。」

駐波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 孫儉元:「非常感動,我們更感謝很多台灣來的鄉親來踴躍支持這個活動,擺攤。看到更多的人潮來這邊,所以可見台灣是相當有吸引力的。」

經文處處長孫儉元說,希望未來牛頓「台灣日」能夠繼續舉辦,也希望這個活動能夠擴展到麻州或是新英格蘭地區的其他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景燁 林沛芸 台北-波士頓連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