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將表決398億美元援助案 加碼助烏抗俄

美國國會民主黨已同意緊急追加398億美元對烏援助,美國援助基輔武器運輸中斷的擔憂也暫獲緩解。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0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新版租借法案,加速向烏克蘭援助武器。消息人士透露,國會民主黨人已同意緊急追加398億美元對烏援助,美國援助基輔武器運輸中斷的擔憂也暫獲緩解。

拜登上月要求國會批准追加330億美元,提供烏國安全、經濟和人道援助。如今眾議院可能最快10日就可以批准這項金額更高的法案,參議院也說已準備好迅速通過這項價值398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1807億元) 的最新法案。

有關另項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相關額外資金草案,部分民主黨人原本想將之與對烏緊急援助綁在一起,現在將單獨考慮。

拜登曾於4月28日要求國會核准330億美元,其中包括超過200億美元的對烏軍事援助。

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新提案可說明顯升級,再納入34億美元軍事援助,以及34億美元人道援助。

先前民主黨和共和黨人都宣稱支持向烏國提供更多援助,且將迅速核准緊急援助金。不過,兩黨因是否要在預算案中納入COVID-19相關救助金或收緊移民管制相關條款,因而出現意見分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